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科维理所研究员东苏勃荣获2020年“科学探索奖”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2020年“科学探索奖”公布获奖人名单。全国共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此殊荣,其中包括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东苏勃研究员。

根据官方网站,“科学探索奖” 奖项启动资金由腾讯基金会资助,是面向基础科学和前沿技术领域,支持在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全职工作的、45周岁及以下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公益性奖项。该奖每年评选出不超过5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奖金每人300万元(人民币)。

东苏勃研究员

东苏勃本科就读于南京大学天文系,后赴美留学,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天文学博士,博士毕业后受美国宇航局首届卡尔萨根奖金资助,在美国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做博士后研究。2013年秋回国后入职北京大学科维理天文与天体物理研究所。他在微引力透镜、太阳系外行星和超新星等研究方向上均做出了原创性发现。


2020年“科学探索奖”获奖公告:

https://xplorerprize.org/gonggao2020.html,或点击文末的阅读原文查看获奖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