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物理学院获两项《科学通报》(英文版)2021年度优秀奖
发布日期:2022-04-15 浏览次数:

日前,《科学通报》(英文版,Science Bulletin)公布了2021年度评优结果。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得优秀编委和高影响力论文荣誉各一项。其中: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林金泰长聘副教授入选年度优秀编委;

大型强子对撞机底夸克探测器实验国际合作组(LHCb Collaboration)署名论文《四粲夸克态的实验发现》(Observation of structure in the J/Ψ-pair mass spectrum; Sci. Bull. 2020, 65(2): 1983-1993)入选年度高影响力论文;技术物理系、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张艳席助理教授为该项研究工作的主要参与者。

Science Bulletin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自然科学综合类SCI学术期刊,致力于提升发文品质,增强国际影响力,成为国际知名品牌,促进我国乃至世界科学技术的传播、交叉与进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王恩哥院士现任主编。2020年度影响因子达到11.78,在全球71种多学科综合类期刊中排名第七,居《期刊引用报告》(JCR)Q1区前列。

该项评选旨在感谢和表彰编委和审稿人对期刊影响力提升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增强广大科学家参与办刊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强化激励和示范作用。

信息来源:期刊官方微信公众号“ScienceBulle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