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李婧长聘副教授获美国气象学会Henry G. Houghton奖
发布日期:2022-08-18 浏览次数:

近日,美国气象学会公布了2023年各奖项获奖名单,大气与海洋科学系李婧长聘副教授获得Henry G. Houghton奖,这是该奖项自1990年设立以来,首次颁发给来自中国科研单位的提名人,李婧也是第二位获得该奖的华人科学家。

李婧长期从事气溶胶遥感与辐射效应研究,发展了一系列多源数据评估与整合算法以及气溶胶卫星遥感反演算法,并在气溶胶-气候相互作用方向做出了多项创新工作,发表SCI论文50余篇,引用1800余次。获得Elsevier/JQSRT Richard Goody Award,担任国际气象与大气科学协会(IAMAS)青年委员会主席以及多项期刊编委工作。此次,李婧因其在遥感数据评估中的技术创新(innovative technical advances in data assessment techniques),教育培养(educational mentoring)以及在气候科学国际交流中的促进作用(promoting climate science at the international level)获奖。

Henry G. Houghton奖是美国气象学会为纪念著名气象学家,MIT气象系前系主任、云物理研究开创人Henry Garret Houghton (1905-1987)教授设立,以表彰在大气物理、大气化学以及水文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学家。该奖项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奖励一人。




Henry G. Houghton奖简介:

https://www.ametsoc.org/index.cfm/ams/about-ams/ams-awards-honors/awards/early-career-awards/the-henry-g-houghton-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