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理论物理
Deep learning applications in physics
浏览次数:
主讲人: Dr. Kai Zhou (Frankfurt Institute for Advanced Studies)
地点: 物理南楼408
时间: 2020年11月19日,周四,下午15:00
主持 联系人: 刘佳

Abstract: 

目前人工智能尤其是其中机器和深度学习越來越在日常生活和社会发展中有着重要的作用。作为一个擅长从数据中发现并有效表征内部规律与关联特征的有效手段,深度学习在科学研究中也开始产生新颖而强有力的影响。在这个报告中我们将介绍深度学习在物理科研中的几个应用,从相对论重离子碰撞和多体物理的角度来探索如何利用这种数据技术来辅助加强我们的科学研究项目。



About the speaker:

周凯博士于2009年西安交大本科毕业,2014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2014-2017年在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7年至今在法兰克福高等研究院做研究员,Deepthinkers研究组组长。


  • 附件【Peking_kaizhou.pdf】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