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光学
蓝光OLED材料及器件
浏览次数:
主讲人: 王子兴 副研究员, 上海大学
地点: 物理楼中楼211
时间: 2021年3月24日(周三)上午 10:00-12:00
主持 联系人: 肖立新(62767290)
主讲人简介: 2006年在浙江大学获博士学位,2007-2010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从事博士后、research scientist等研究工作,2010年加入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担参与过多项中、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上海市科委 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在OLED有机材料方面获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开发首例高效铂系蓝光材料与器件。 已在国际著名刊物《Adv. Mater.》、《Chem. Sci.》、《Adv. Funct. Mater.》、《Chem.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上发表论文SCI论文50余篇,获得美国发明专利5项,申请、获得中国发明专利50余项。自主专利材料性能达国际同等水平,进入面板中试线验证。

从分子结构设计到器件物理,着眼细微处,突破科研瓶颈。介绍基于热活化延迟荧光特性的有机材料结构设计与OLED器件性能研究。获得系列高效率蓝色磷光、TADF OLED器件,外量子效率超过20~30%,寿命提升17倍。结合国内OLED产业现状,介绍OLED材料及器件成果应用与可能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