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光学
光通信及光子集成器件研究
浏览次数:
主讲人: 裴丽 教授 北京交通大学
地点: 物理楼中楼211
时间: 2021年5月12日(周三)上午 9:30-11:30
主持 联系人: 肖立新 方哲宇(62767290)
主讲人简介: 裴丽,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导。长期致力于新型光电子器件及光子集成等研究。入选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詹天佑科技奖等。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合著教材获评北京市精品教材。主持国家“863”重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等1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数十项, SCI 收录论文100余篇。国际会议邀请报告30余次,并多次担任TPC委员和分会主席。

5G已开始商用,通信迈入了新时代。分别从新光纤、新器件、新传感、集成化几个方面来介绍了其在未来光网络发展中解决关键技术的作用。新技术的发展必将为面向5G的光网络提供新的解决思路。光纤通信是数据中心大容量高速链接的重要基础,通信网络、高性能计算、物联网等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对满足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