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大气海洋
Application of isotopologues for studies on the atmospheric sulfur cycle
浏览次数:
主讲人: Shohei Hattori 副教授
地点: 物理大楼北楼547教室(腾讯会议:618-1385-0571)
时间: 2022年11月9日,周三,15:00—16:30
主持 联系人: 张庆红 (qzhang@pku.edu.cn)
主讲人简介: Shohei Hattori(服部祥平) 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对硫、氧同位素非质量分馏方面进行研究,并开创了独特的分析技术,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其中包括:1)大气OCS缺失的来源;2)在二氧化硫排放受控后大气中硫酸盐气溶胶产生的化学机制;3)重建了过去2600年大型平流层火山喷发的历史。共发表50篇SCI文章(其中有16篇作为一作或通讯作者的文章,包括1篇Science Advances,2篇PNAS,2篇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