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大气海洋
植被动态对气候系统的生物地球物理反馈
浏览次数:
主讲人: 曾振中 副教授(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点: 物理大楼北547教室(腾讯会议:355-7967-8236)
时间: 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15:00—16:30
主持 联系人: 俞妍 (yuyan@pku.edu.cn)
主讲人简介: 曾振中,201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2016-2019在普林斯顿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至今在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作。主要从事地球系统过程与全球变化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利用地表观测网络、卫星遥感技术和新一代地球系统模型研究陆气相互作用与全球变化应对策略。代表性成果:利用地球系统模型揭示植被动态对全球气候系统的反馈机制;利用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发现热带植被变化的新动态;揭示全球风速变化新趋势及其对风能产业的影响;建立纳入严格环境约束的全球水电开发评估框架并阐明全球水电开发潜力;定量评估全球水库漂浮式光伏发电潜力与节水效果;发现湿地温室气体非线性交换模式并评估全球湿地减排潜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