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大气海洋
大气-海洋辐射传输模式研发及其遥感应用研究
浏览次数:
主讲人: 石崇 研究员(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地点: 物理大楼北547教室(腾讯会议:355-7967-8236)
时间: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15:00—16:30
主持 联系人: 俞妍 (yuyan@pku.edu.cn)
主讲人简介: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大气环境遥感研究室主任,国家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大气-海洋系统的辐射传输及其遥感算法的开发及应用。开发了新的海洋辐射传输模式,发展了大气-海洋耦合辐射传输模式;基于该模式,构建了高精度的大气气溶胶、水色及短波辐射遥感算法,相关研究成果被国内外多个卫星计划(国产FY-3F、国际GOSAT-2、GCOM-C卫星等)官方采纳;近期在服务于CARE大气云辐射产品的研制。现担任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等多个国际期刊评审编委。主持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青年项目、科技部基础工作专项课题、JAXA国际合作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