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02级校友入学十周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2年9月16日,“十年”——02级本科生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暨12级新老生交流会在物理楼中212举行。九名02级校友通过回顾各自奋斗历程,生动揭示了本科期间学好物理的重要性,更为新生探索未知世界和设立人生目标奠定了基础。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交流会伊始,校友们逐一自我介绍,向新生讲述十年来的经历和体会。十年前,他们怀着同样兴奋和忐忑的心情走进燕园。十年后,他们已经凭借自己的拼搏精神和平和心态在科研、IT、仪器、金融、创业等多个领域中崭露头角,获得骄人的成绩。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校友们深切体会到新生的各种顾虑和疑惑,耐心地进行讲解和分析,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使新生在深切感受校友们的人生智慧和思想光辉的同时,不禁被他们所彰显的北大物理人追求真理、踏实奋进、兼容并包和勇于承担的精神所折服。新生纷纷表示,希望在本科四年中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勤于思考,合理规划,为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交流会是促进新老生互惠互助的长期联络机制建立的一次有效实践。一方面,可以通过邀请校友返校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促进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另一方面,也为在校生提供了广阔的校友平台,使大家在学长学姐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尽早适应校园生活,确立长期发展目标,实现一个北大物理人应有的个人和社会价值。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校友会 2012年9月16日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