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04级校友入学十周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4日,“十年”——04级本科生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暨14级新老生交流会在物理楼中212举行。七名04级校友回顾了各自求学立业的奋斗历程,分享了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对于本科学习阶段的重要性做了全面细致的阐述,为新生开启燕园生活和设立人生目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学长们真诚亲和、风趣幽默;整个交流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交流会伊始,学长们逐一自我介绍,向新生讲述入学十年来的经历和体会。十年前,他们怀着同样兴奋和忐忑的心情走进燕园。十年后,他们或凭借自己辛勤的付出和拼搏的精神在科研、IT、金融、管理服务等多个领域中崭露头角,或基于深刻的自我认知和坚定的信念成功转型。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将自己求学、择业、发展中的经验教训娓娓道来,为新生送上真诚的期盼和祝福。在随后的提问环节,学长们深切体会到新生的各种顾虑和疑惑,耐心地进行讲解和分析,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使新生在深切感受校友们的人生智慧和思想光辉的同时,不禁被他们所彰显的北大物理人追求真理、踏实奋进、兼容并包和勇于承担的精神所折服。交流会结束后,不少同学留在会场与学长们继续交流,许久不愿离开。很多同学表示,希望在本科四年中刻苦学习,勤于思考,勇于实践,为将来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交流会是促进新老生互惠互助的长期联络机制建立的一次有效实践。一方面,可以通过邀请校友返校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促进校友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另一方面,也为在校生提供了广阔的校友平台,使大家在学长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尽早适应校园生活,确立长期发展目标,实现一个北大物理人应有的个人和社会价值。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校友会
2014年9月14日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