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首期“‘百年物理•薪火相传’之物院校友面对面”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11月29日晚7点,由物理学院研究生会、物理学院校友办公室共同举办的首期“百年物理•薪火相传’之物院校友面对面”活动,在物理学院中312教室顺利举行。座谈会请来了北京大学物理学院86级校友汪浩学长,他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深刻、朴实的回答,座谈气氛融洽和谐,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和爽朗的笑声,取得了圆满成功。物理学院校友办宋亚男老师及其他学院团委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为迎接2013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百年庆典,研究生会和校友办公室联合策划了“百年物理•薪火相传”之物院校友面对面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是此系列活动的第一期,请来了86级优秀校友汪浩学长,汪浩学长先后获得北大理学学士学位、哈佛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麻省理工学院工程博士学位,现为全球500强企业埃森哲合伙人,大中华区副总裁。他的到来,吸引了物院以及周围兄弟院校,及其他专业的许多学生,座谈会济济一堂,欢声笑语。

会场 汪浩学长 学生提问 合影

汪浩学长开场便向大家说了两点切身的工作感悟,第一:生活节奏快,要学会休息;第二:工作忙,为了时刻保持很好的状态,要学会吃零食。这个开场被汪浩自己笑称为有史以来最朴实无华的开场,引来全场一阵掌声、笑声。随后,他便向同学提问,为什么来物理学院,为什么学物理,然后又回顾了自己从大学到后来进入埃森哲的生活经历,最后总结了三点感悟——“在物理学院,我收获了稳定的心态、科学的方法论和自信心”。

接下来,同学们争相提问,和汪浩学长交流从学术、就业到人生理想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比如如何分配时间,如何做出选择,如何闯荡职场,怎样看待美国与中国的差别等等,汪浩学长以他的智慧、幽默,解答了每一个问题,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同学们没有丝毫疲惫,最后,主持人做了简短的总结,工作人员与汪浩学长合影留念,首期“‘百年物理•薪火相传’之物院校友面对面”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