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畅想未来 感悟人生——记企业界校友精英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来时或许迷惘,走时已知一二;来时或无想法,走时陷入沉思。这也许是参加了这次讲座的同学的共同感受。在物院学生会和校友会的共同努力下,3月10日下午3:00,“助你一路顺风”之企业界精英座谈会在物理楼中212如期举行,主讲人陶鸥、王硕鋆,特别嘉宾Kevin,和嘉宾主持谢辉共同带领学弟学妹们领略了物理人的别样就业创业之路。

讲座在嘉宾主持谢辉幽默而亲切的开场介绍中开始。首先由陶鸥学长介绍了他的求学、创业经验。他坐在台前,将自己的人生经验娓娓道来,向大家严谨而详细地介绍了大学生活、出国留学、工作、创业等各方面的经验和建议。他对IT业现状的揭示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他的“创业70%靠运气”等的论断引人深思。最后又已“几个常见的误区”颠覆大家的思维定势,使同学们感到受益良多。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硕鋆学姐走下讲台,不拘一格地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她以对学弟学妹们人生的几个追问开头引发大家思考,然后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并坚持下去,如何跟随自己的内心做自己喜欢的事。她不仅以开朗大方的风格感染了大家,更以深刻的人生哲理给同学们带来震撼。

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向主讲人提问,主讲人耐心细致地一一作答。其间有些同学也向嘉宾主持谢辉提问,谢辉也借此机会介绍了自己的经历经验。他用直截了当而又幽默风趣的语言解答大家的疑惑,让同学们有茅塞顿开之感。

最后王硕鋆学姐向大家介绍了偶然一同前来的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的Kevin学长,Kevin学长也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人生体会。如他所说,“性格、兴趣和机遇是我们需要把握的三个关键”。他以自己亲历的几个故事让大家明白了如何去拥有成功而又丰富多彩的人生。

讲座结束后,仍有很多同学私下与嘉宾们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主办方向嘉宾们赠送了院衫作为纪念品,向嘉宾们精彩的介绍表达感激。活动最终结束后,在场的每个同学都感到不虚此行,嘉宾们也带着愉悦的心情离开了母校。

XIAN人指路,让你豁然开朗;大牛领航,助你一路顺风。

请大家继续关注物院学生会与校友会共同举办的“助你一路顺风”系列讲座。

校友们将带来更多精彩的内容,敬请期待!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