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研究生校友入学十周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2年9月23日,研究生校友入学十周年返校活动暨12级研究生新生交流会在物理楼中212举行。到会的5名校友包括4名02级研究生和1名01级研究生,就职单位包括学术机构、科研单位、金融银行、公司企业等。

校友们首先介绍了研究生毕业后的学习和工作情况。交流会期间,新生围绕科研、出国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问题。在物理学院任教的闻新宇学长介绍到,一直以来他的梦想是“在北大当老师”,正是梦想的力量让他快乐的追逐和享受着。作为金融行业校友代表的王世奇学长谈到,他研究生时期基本上都在做实验,从未考虑过到金融行业工作,更没有留意金融知识的学习。他强调,无论毕业后从事何种工作,物理学院研究生阶段的科研经历都会起到关键的作用,这一阶段对自身思维的锻炼是任何专业知识无法替代的,正因如此,理科背景的毕业生才会成为金融行业的首选。交流会最后,学长们分别介绍了他们每天的工作生活,分享了他们在工作中最大的挑战和乐趣。学长们叮嘱新同学一切以学业为重,合理利用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学院举办这类新老学生间的交流会,一方面是为了帮助新生规划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让学生不至于在科研与未来的工作的取舍中感到迷茫;另一方面也提供了在校生与校友的交流平台,增强了在校生与外界的联系。

(供稿人:廖雪斌)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