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2013年校友新年联谊会暨百年筹备校友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3年1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3年校友新年联谊会暨百年筹备校友工作会在正大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党委书记陈晓林、副书记董晓华与来自近40个年级、涵盖物理、技物、天文、大气、气象等专业的近百位校友齐聚一堂,欢度元旦佳节,共商百年大计。本次会议由董晓华副书记主持。

物理学院谢心澄院长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到会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刚过去的一年里,物理学院频传佳音。由胡锦涛书记提出的“2011系统创新计划”在我院正式启动,新项目将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两校一所”)共同完成。在2013年“北大物理百年庆典”到来之际,新的物理西楼也已投入建设,新楼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谢心澄院长致辞 董晓华副书记讲话 郭利老师介绍“百
所乡村图书馆”计划
赵凯华先生作为校友代表发言 沈克琦先生会前
与周乐柱老师叙话

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对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到会校友详细汇报了“北大物理百年庆典”的筹备情况,并从学术、宣传、出版物、校友联络以及筹款等方面介绍了系列庆祝活动的具体工作方案,希望在庆祝大会、出版物征集、筹款等方面广泛听取校友们的意见和建议。“北大物理百年庆典”大会定于2013年10月19日上午举行,欢迎广大校友届时积极参加。

物理学院学工办公室郭利老师随后详细介绍了物理百年“百所乡村图书馆”计划。为满足乡村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的阅读需求,关注乡村教育发展和贫困地区中小学生成长,物理学院倡议广大校友通过捐款援建一百所乡村图书馆。目前,活动前期调研已经完成,具体援建方案、书单和回访制度正在讨论完善。

校友代表发言

之后,会议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与会校友围绕庆祝大会、纪念文集、筹款工作和“百所乡村图书馆”计划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对于系列庆祝活动的筹备思路和方向提出了很多重要意见和建议。校友们提出的重要建议已由各组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会后由院友会秘书处统一汇总并提交学院领导批示,最终将以活动详细策划的形式反馈给各位校友。校友们表示,“北大物理百年庆典”是物理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所有在物理学院及其各历史阶段学习、工作过的校友们的重要节日,学院应当联合全体校友的力量共同做好各方面工作。讨论结束后,各组校友代表发言,就各组讨论结果向大会作了汇报。会场里时有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

校友代表发言 陈晓林书记总结发言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做了总结发言,对到会校友的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校友们继续指导、帮助、支持学院,共同取得更大的发展。会议结束后,校友们在午宴上自由交流,继续讨论。

此次会议以新年联谊为契机,旨在搭建学院与校友之间联系和沟通的平台,在回顾过去一年所取得成绩的同时邀请广大校友为学院新一年的工作献计献策。在“北大物理百年庆典”到来之际,学院真诚邀约广大校友积极参与筹备工作,助力北大物理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发展,共同谱写中国物理教育事业新篇章。

撰稿人:廖学斌、从盈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