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86级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魂牵梦萦。2010年8月7日,海内外近三十位北京大学物理学院86级校友重返母校,欢聚一堂,共同纪念毕业二十周年。很多校友二十年来第一次返校,有些虽然常住北京,却也少有机会重回校园。在86级苏绍文等校友的热情组织和学院校友会的精心准备下,校友们终于久别重逢,欢聚物院,畅游燕园,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会议室里

上午,物理南楼208会议室一片欢腾。在相聚的激动和喜悦中,校友们观看了极为珍贵的86级学生在校时的影像资料。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一幕幕镌刻历史的画面,勾起校友们对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回顾往事,互诉现在,畅谈未来,不禁感慨良多。二十年的光影交错,似乎只在一瞬,却也物换星移。但无论时空如何变迁,北大物理人的共同记忆从未改变。

船上 两个女生重游36楼

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副书记兼校友会秘书长董晓华与86级校友共进午餐。陈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院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希望各位校友能常回学校看看,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董老师代表学院校友会欢迎86级各位校友,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在校学生暑期实习工作的支持。各位校友和老师围坐一堂,开怀畅饮,气氛十分热烈。

物理楼合影 宿舍楼合影 大讲堂合影

午餐结束后,校友们漫步校园。参观了重建后的36号宿舍楼、修缮过的学一食堂、气势恢宏的百年大讲堂和焕然一新的图书馆新馆。大家在回忆旧日校园风采的同时,不禁赞叹二十年来燕园发展之快,变化之大。随后,校友们在物理楼听取了学院副院长龚旗煌的学院情况介绍。会上,龚老师从多个角度对学院的现状进行介绍,包括学术单位、教师队伍、学生规模、科研水平、基础建设等,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使校友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会后,校友在龚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基础物理实验室、电镜实验室和光学实验室,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同学开的餐馆里聚餐 午餐

这次86级校友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是校友自发组织、学院校友会协助筹办的一次校友返校活动。校友会对这次活动非常重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组织更多的校友返校活动加深校友对学院现状的了解,增强校友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逐步搭建起有效沟通校友和学院发展需求的长期的互动平台。

供稿:宋亚男,摄影:苏绍文 宋亚男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