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北京大学物理系1962级校友举行入学五十周年聚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9月15日,北京大学物理系1962级校友在北京大学勺园举行了隆重热烈的入学五十周年聚会活动。在京和从美国、新加坡、台湾、香港及大陆各地专程赶来的55名校友参加了聚会。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挚爱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聚会邀请了原副校长、物理系主任沈克琦先生,物理教育专家赵凯华先生、当年曾给62级上过主干课程的曹昌琪、余永强、林宗涵、陆果等教授以及曾任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刘尊孝、林纯镇老师。聚会由校友、北京大学电子学系教授周乐柱主持。

聚会开始,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教授首先对62 级同学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物理学院的现状和发展规划作了简要介绍。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校友会负责人董晓华老师介绍了将在2013年10月举办的“物理百年”的筹备工作,她期望校友们能积极参加。

会上,沈克琦先生、赵凯华先生和原62级年级辅导员刘尊孝发表了讲话,他们回顾了教育战线所经历的风风雨雨以及她们与62级校友密切交往的经历。老师们的讲话,对校友们是很大的鼓舞和勉励,他们抚今追昔、兴奋不已。

之后,校友代表—上海钢铁研究所测试中心研究员柳祖恩、台湾大学光电所暨电机系冯哲川教授、中科院计算机所李国杰院士作了发言。他们畅谈了在北大的特殊经历、难忘的师生情谊和扎实的基础物理教育对于他们的人生道路和专业工作的影响,表达了对老师的敬仰和感恩之情。

最后,校友和老师们共进了晚餐。

五十年过去了,但是北大母校之恩、师生之情、学友之谊是永生难忘的。学友们表示,再过六年,待到2018年毕业五十周年时再相聚。

撰稿人:62级物理系周乐柱老师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