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未来科学与人才发展—记孙吟龙校友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7点,由北大物理学院校友会主办的校友学术座谈会在物理楼中212教室举行,本次会议的主讲人是1981级物理系校友孙吟龙老师。孙老师曾在北美计算机学界执教多年,目前正从事生物和医学方面的图形软件开发。他以在学界和产业界的丰富经历,和同学们讨论了关于未来交叉科学走向以及复合型人才的前景,吸引了各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来倾听。

孙老师首先回顾了自己从物理专业转向计算机方向的历程,他提醒大家,在漫长的求学、研究和转型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兴趣。随波逐流,往往一事无成。后面,他谈到了物理学基础和计算机应用的关联,并就自己过去和目前的工作向同学们作了生动的展示。接着,他又展开介绍了计算机科学的各大领域,尤其指出新兴领域的研究方向以及物理系学生在这些问题上具备的优势。孙老师以物理和计算机两大学科为支点,述及生物和医学等学科,展示出交叉学科的广阔领域。

孙老师演讲 听众 致谢

在后面的问答交流环节,孙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科研、申请海外留学问题给出细致的点评和意见。他希望同学们能早早的放开视野,认真的学习和研究某一方面的课题。在针对学术研讨和答辩交流时,他又细心的提出值得注意的礼仪问题。

讲座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董晓华老师对孙老师的座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赠送了物理学院的纪念礼品。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宣告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