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01级研究生入学十周年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2011年9月11日,“十年”——01级校友入学十周年交流会研究生专场在物理楼中212举行。六名01级校友和201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热烈的现场气氛中,校友们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给予同学们中肯的建议,给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及未来规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首先校友们讲述了自己十年间的经历。十年的拼搏,把他们从往昔的少年塑造成今时今日沉着自信的专家学者。面对年轻的学弟学妹们感慨良多。他们叮嘱同学们要抓住学生时代的宝贵时间,努力扩充各方面知识,提高能力,多向身边有经验的人请教,获得自己的一技之长。在确定人生方向上要尽量缩短选择的时间,抓住机会。校友们还强调,同学们也要注重加强与人沟通的能力,不能死读书。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校友们以各自的经历经验,从不同的视角耐心的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做出解答。短短的两小时交流中,同学们收益良多。相信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又有了进一步的把握。

此次交流会是既01-11级本科新老生交流活动后的又一次校友返校活动。本次活动搭建了物理学院新老研究生的交流互动平台,在校友们的亲切帮助下,在校学生尽早熟悉了未来几年的学习生活模式,明确了方向,为同学们的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