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物理百年
“百年物理访谈”小记者培训会第五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5-21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2:00,“北大物理百年访谈”系列培训之第五讲——“人物通讯的写作”在物理学院中312举行。本次培训会由北大新闻网主编李彤老师主讲,物理学院“百年物理访谈”学生记者团及对访谈工作感兴趣的部分同学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物院校友会主办。

会上,李彤老师以学生记者团提交的赵凯华先生访谈文稿为例,对人物通讯写作的文字规范、语言准确度及逻辑性、材料的组织与编排以及人物采访的角度和技巧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在此基础上详细介绍了人物通讯这一新闻体裁的写作规范。李彤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通俗易通地讲解了人物通讯写作的许多专业性问题,并就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回答。会议气氛融洽,学生发言踊跃。

培训会会场 主讲人李彤老师 学生记者提问

“百年物理访谈”是为迎接2013年北京大学物理学科的百年庆典而启动,通过招募学生志愿者参与校友访谈和文稿整理的系列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北大物理人的优秀事迹和品格,传承北大物理精神,激励后人成才。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将以学生记者的身份联系和采访北大物理的前辈大师和各界校友,用自己的视角和语言记录北大物理百年的辉煌历程。

供稿人:廖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