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党史中党的精神谱系学习研讨会
——大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建党百周年”系列活动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郭佳琦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下午,大气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物理学院北547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暨“建党百周年”动员会——党史中党的精神谱系学习研讨会。支部共25名成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佳琦同志主持。

首先,郭佳琦同志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百周年启动大会的讲话精神,从“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和“悟什么”四个方面简述了党史学习教育。基于“共产党一路走来所创造的伟大精神谱系“这一部分,郭佳琦同志简要阐述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的由来及内涵,并分享了对于改革开放精神中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勇气的理解。


随后,李洋同志分享了对于苏区精神的理解,指出了苏区精神更广义的内容,他提到了苏区精神前连井冈山精神,后连长征精神,苏区精神与井冈山精神一样的内容在于都贯彻了积极联系群众、实事求是的思想内容。赵洲峤同志对其内容进行了补充,并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井冈山与赣南苏区发展的历史,描绘了我党从井冈山时期到中央苏区时期精神内涵的传承与变化。袁帅同志则是分享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简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征过程中如何把一次战略大转移走成革命宣传队,如何从相对不成熟成长到相对成熟的过程。张敏中同学分享了与物理学相关的“两弹一星”精神的感想。他提到,“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二十四个字,是对于敏、邓稼先、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的高度概括和真实写照。身为物理学院的学子,我们无论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像“两弹一星”的元勋们一样,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个人志向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起来,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基于上述同学的热情分享,大家的党史储库得到了扩展与丰富,对于精神内涵的理解也更加深入。在此基础上,大家进一步展开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在这个过程中,支部成员对于精神谱系的认知与感悟也不断提升,更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

会议的最后,郭佳琦同志详细介绍了支部即将开展的“建党百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内容,倡导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并为活动内容及形式的丰富献言献策。在“建党百周年”的活动中,支部成员将会在理论内容学习和实践活动中汲取与感悟,促进自身更好成长,并带动身边同学一起成长。



图片:袁帅、殷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