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理论天文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郭金辉 浏览次数:

3月26日晚,物理学院理论天文研究生党支部在学院西楼113举办了第一次党员大会。会议由支书郭金辉同志主持,学工办王凌越参加。

本次会议是支部成立的第一次大会。首先,进行了杨冬、潘志伟同学的转正事项,两位同学平时的工作学习生活作风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好评,通过支部审议,被转为了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转正大会结束后,支部成员一一进行了自我介绍。

党支书介绍了支部纪律和要求。最后大家集思广益,策划形成了本学期党支部活动计划。通过这次支部大会,大家熟悉了彼此,增强了凝聚力。

2015级陈家麟同学表示:这次的党会我们迎接了两位新同学入党,都是非常优秀的新同志。会上大家都做了自我介绍并定下了小目标,各式各样的,希望大家都能努力后实现。会上提到了党员要深入群众服务同学,我觉得如果想做还是不能浮于表面。对不少同学来说科研也是个难熬的过程,但如果能增进互相交流,心理压力会小得多,所以我进行了相关的提议。另一方面,组织生活中,可以组织两系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并邀请同学分享成功经验。

2016级吴仁华同学表示,当两位积极分子宣读入党申请书时,自己回想起以前入党时的场景,很有感触。看到两位新党员满怀激情以及怀着坚定的信念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我也暗暗地告诫自己也应保持这份激情和信念,这份激情应当与时俱增,这份信念应当日久弥坚。当支部成员自我介绍时,便是一个交新友的感觉,认识了一群新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同时,支部会议的氛围也相对比以前活跃了许多。最后,关于支部日常活动与纪律,正所谓“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支部若想有凝聚力,纪律是必不可少的。党员应该积极参加组织活动,积极承担责任、履行义务。


2017级张萌表示,这次召开的党员会议,是新组建党支部的首次线下会议,增强了各位党员的相互认识熟悉,加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非常荣幸地见证了两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在会上,同学们对新学期的规划展开了激烈讨论,让我们对新组建的党支部活动充满期待,今年是建党百年,通过不断深入学习党史,以史为鉴,我们也会走得更远。会议最后大家还一起重温了国际歌,我真的非常感动,也再一次深刻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到了无数的党员同志为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伟大精神,这些都将时刻激励我们要不断学习,敢于拼搏,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