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凝聚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参观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
发布日期:2021-04-15 作者:张志斌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在北大开启高校巡回展的首站展览。该展览从近五万件征集来的作品中遴选出300件摄影、视频和设计作品,从“驰援一线”“疫苗研发”“校园防疫”“在线教育”等方面展现了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手中有笔墨、胸中有家国的抗疫面貌和实践,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育人价值,是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的生动教材。

凝聚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参观了该展览。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地鼓舞,并发表了各自的感想:



本次展览是对过去一年武汉抗疫的总结。疫情无情人有情,武汉疫情彰显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八方支援,更现逆境中祖国的温度。每个人都在努力、循规蹈矩、坚守规则,无数党员前仆后继奋斗在前线,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是抗疫群体的中坚力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地淋漓尽致。让我们珍惜拥有,不忘历史,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之源!

--王宇

本次展览的内容是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珍贵影像和海报。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白衣战士在前方冲锋陷阵,舍小家保大家,后方群众聚力支援,积极配合国家政策,终于在疫情大爆发前结束了战争。通过此次展览,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抗击疫情的艰难,但同时我们再一次向世界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与智慧。

--郑文壮

看到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相关展览,我真切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在危难时刻,呈现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无论是在疫情重灾区的武汉人民还是在在其他区域的人民,都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序安排生活,特别是对于教育系统内来说,及时安排线上相关教学科研的展开,给了我们这样的学生很好的帮助!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线下开展科研的机会,以孜孜不倦的姿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不辜负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吕超

无论是白衣战士抗疫出征前的宣誓,疫情期间同学们居家隔离学习的场景,抑或是各医院欢迎英雄凯旋的欢腾,一张张陌生而熟悉的面孔都深深触动着我的内心。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都以各种形式积极投身抗疫斗争,这是命运与共的中国力量。我们要铭记过去,珍惜现在,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戮力同心,积极进取,与时代同行。

--王婷婷

今日上午10:30分,我参与了我们党小组组织的参观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的活动。该影像、海报展全方位展现了我们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过程,反映了教育系统在疫情防控中所取得的优秀成绩。我身为一名研究生,在疫情面前,我并未像海报中的人一样冲在前线与病毒抗战,而是单纯在家做好自我隔离,不做出麻烦抗疫人员的事。但是我由衷地钦佩和感谢他们在这场抗疫斗争中的伟大付出。

--王偲怡

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和海报展示了很多相关武汉疫情期间的影片,那时,广大医务人员身披白衣战甲奔赴武汉,党员干部带头拼搏,广大科研人员奋力攻关,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千千万万志愿者和普通人默默的奉献,面对未知的病毒,面对随时倒下的风险,没有人怯懦,没有人退缩,真是一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战斗,这些影集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的精神,令人感动和钦佩。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也应深刻领会抗疫精神,立足当下,勤学苦练,在自己的领域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韶华,学有所成。

--林中冲

通过一上午对教育系统抗疫斗争的影像和海报的参观,我了解了很多疫情期间被书写的美丽动人的故事。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夺取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再次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精神,再次向全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郭桐

非常有幸在学校参观了《教育系统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影像、海报展》,其中“驰援一线”、“疫苗研发”、“校园防疫”等主题展区,真切地重现了那段抗疫历史,让我们永远记住每一位“最美逆行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个个平凡普通的中国人挺身而出,共同汇聚成众志成城的抗疫长城。在平凡中成就伟大,谢谢每一位“最美逆行者!”

--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