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党建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3-07-02 浏览次数:
  供稿:肖庆  |   图片:董诗驰、林中冲   |   编辑:肖庆   |   审核:刘雨龙、李焱

2023年6月30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两优一先”表彰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予仪式在物理西楼202报告厅举行。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宝栓应邀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刘雨龙、院长高原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受表彰党员、本年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焱主持。

党委副书记李焱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党委副书记穆良柱宣读了表彰决定。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学院党委决定授予8个党支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20位同志“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2位同志“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在此前召开的学校“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杨宏同志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李大钊奖”表彰并上台领奖,3个党支部荣获“北京大学先进党组织(党支部)”表彰,10位同志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表彰,1位同志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1位同志荣获“北京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奉献奖”表彰。

党委副书记穆良柱宣读表彰决定

刘宝栓、高原宁、刘雨龙依次为获表彰的学院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为获表彰代表颁发证书

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方哲宇教授分享了自去年9月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感悟。在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下,他一直在努力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团结共建。支部成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在做好支部工作的基础上,注重加强与学校学院相关兄弟党支部以及学生党支部的联系和交流,向更多优秀党组织学习和借鉴宝贵经验。

获表彰教师党员代表方哲宇发言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田睿轩回顾了自己在北大求学成长,参与学生会、冬奥志愿服务以及服务支部同学的经历。在北大物理学院的四年,他学习了专业知识、入门了科研,也通过学生工作与志愿服务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感谢学校和学院让他有机会能够进行多方面的尝试。未来将会继续努力学习、认真科研,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获表彰学生党员代表田睿轩发言

随后,高原宁为技术物理系老党员张亚伟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献上鲜花,向对党无比忠诚的老党员致敬。

院长高原宁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刘雨龙代表学院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张亚伟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学院全体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希望党员骨干带领学院广大党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砥砺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全院师生,扎实推进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教育、科技、人才战略作出北大物理的应有贡献。

党委书记刘雨龙讲话

刘宝栓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学院都在认真开展主题教育。这次“两优一先”党内表彰与“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授予工作,也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座的各位同志都是物理学院各级党组织的骨干力量,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关键少数。希望大家团结汇聚学院师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和社会中贡献北大物理的智慧与力量。

学校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宝栓讲话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