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2021年优秀中学生物理学科探究拓展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3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国中学生对物理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和提升他们对基础科学研究的兴趣,加强我国优秀中学生间的学习和交流,探索中学物理教育与大学物理教育更好衔接的途径,促进拔尖人才的培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决定举办“北京大学2021年优秀中学生物理学科探究拓展活动”。现将物理学科探究拓展活动的主要程序公告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21年在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省级赛区)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中学生。

二、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登陆网上报名平台(点击进入)进行报名,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

报名时间:2021年9月22日—2021年10月3日18:00

若在网站报名或登录时遇到任何问题,请通过系统登录页面邮箱联系后台管理员。

三、报名初审

  专家组将对符合条件并按规定报名的学生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参加活动学生名单。申请学生可于2021年10月5日登录报名平台查询初审结果,获得参加活动资格的学生可从网上报名平台打印《报到通知书》,凭身份证、《报到通知书》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四、日程安排

10月8日下午13:00—17:00报到

10月9日-10日学科探究拓展活动

10月10日下午17:00后返程

注:活动具体时间和地点安排以《报到通知书》为准。

五、其他事项

1.根据上级防疫部门要求,为保障大家的健康和安全,请同学们报到时携带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于手机端出示绿色“健康码”。若有感冒、咳嗽或发烧等情况请及时就医,切勿参加活动。请依此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2.本次学科探究拓展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加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及交通等费用自理,请提前预订宾馆。学科探究拓展活动期间,北京气温约5~15℃,请自备御寒衣物和雨伞。北京票务紧张,请提前预定飞机票或火车票。

3.审核通过并确认参加活动的同学请自行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62751746,张老师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2021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