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暑期学校
第一届“先进核能系统的材料挑战”国际暑期学校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1-08-26浏览次数:

第一届“先进核能系统的材料挑战”国际暑期学校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由北京大学核物理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先进核能系统的材料挑战”国际暑期学校(Materials Challenges for Advanced Nuclear Energy Systems,简称McANES-2011)于2011年8月21日至26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

本届国际暑期学校邀请了Steve J. Zinkle, Roger Stoller, Yanwen Zhang, Lance Snead(美国Oak Ridge国家实验室);William J. Weber(美国田纳西大学);Rodney C. Ewing, Lumin Wang, Gary Was(美国密西根大学);Todd R. Allen(美国威斯康辛大学);Peter Townsend(英国萨塞克斯大学);Marcel Toulemonde(法国CIMAP);Christina Trautmann(德国GSI)等十二位相关领域国际顶级专家,就核材料研究中涉及的缺陷形成、损伤变化、相变、硬化、脆化、空隙、肿胀、腐蚀和核废料处置等问题给出了系统讲授。

包括来自全国二十多所科研院所的近140位世界各地的青年科学工作者、博士生、博士后等参加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暑期学校期间还举办了学员Poster(海报)展示与交流及相关国际通行应用程序的演示等。

暑期学校期间,中外学员纷纷表示,这次高水平的学习机会让他们深入了解了核能系统中材料研究领域的基本概念、存在的问题及最近的进展,受益匪浅。

在26日上午的结业式上,中外学者及学员们对二十多位来自北大物理学院的志愿者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向他们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次暑期学校得到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大学及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资助。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