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召开新教职员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2008年12月19日下午,为了使新到任教职员工更好地了解单位和学科的状况,交流各自的情况,新任教职员工的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物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工会负责人、部分系所负责人与新员工欢聚一堂,听取他们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和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谭本馗主持。

谭本馗副书记首先介绍了2008年我院新到任教职员工的整体情况。2008年我院新增教职员工15人,其中包括引进“百人计划”研究员5人、教授1人、副教授1人、工程师1人,应届毕业生留校7人。广泛分布在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

叶沿林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大家成为物理学院的一员,他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的历史、发展现状和管理架构,鼓励大家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学院发展、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同时肯定了人才引进工作对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感谢长期以来为学院人才引进工作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同志。

围绕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如何处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系、如何处理工作压力与生活条件的矛盾、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等话题,新员工提出了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参加会议的领导和老师则结合工作经验和亲身体会,讲述了他们过去遇到类似情况如何解决、顺利过渡,给大家提供了有借鉴意义的参考。

座谈会后,与会的教职员工纷纷反映本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也让大家了解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和工作安排,对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很有帮助。他们对学院及时、精心地安排这次座谈会表示感谢。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