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看望陈敬熊院士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北大教育基金会许铮老师、物理学院胡晓东、董晓华、吴施雨等一行四人前往校友陈互雄家中看望他的父母陈敬熊院士及夫人。

陈敬熊先生是中国工程院院士,早年任北京大学兼职教授;陈互雄先生是北大物理系77级本科生,父子对北大均有着深厚感情。陈互雄虽然身居海外多年,一直挂念北大,挂念祖国,热心参与北美校友会的工作。2005年陈互雄先生不幸因病去世,物理学院曾向陈互雄治丧委员会发去唁电。陈敬熊先生和夫人拟将陈互雄部分遗产捐赠给北大物理学院,在北大设立永久奖学金,鼓励更多从事基础物理研究的学生和年轻教师刻苦学习、专心科研,今后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陈老殷切希望北京大学早日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培养杰出人才。临行,陈老嘱咐我们转告物理学院学生“科研工作中要有所创新”,“必须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物理基础以及严谨的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