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ITER国际组织总干事池田要先生一行访问北京大学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ITER国际组织总干事池田要先生来北大访问,北京大学许智宏校长在办公楼接见了池田要先生一行。陪同池田要先生访问的有ITER组织主管行政工作的副总干事王绍祺、总干事办公室苏明星、科技部ITER办公室副主任罗德隆,干事何开辉等。接见后池田要先生在现代物理中心报告厅发表演讲,科研部周辉部长、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叶沿林院长、刘玉鑫副院长,等离子体暨聚变模拟中心王晓钢教授、樊铁拴教授等参加了演讲会。

池田博士向北大师生介绍了世界能源和环境面临的巨大挑战,国际ITER项目的由来、现状、目标和前景。作为一个史无前例、规模巨大、持续时间漫长、不可预见因素很多的国际科学合作研究项目,ITER将要面临的各种特殊问题,需要解决很多现实的困难。演讲会上,池田博士和北大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并介绍了ITER组织提供的各种机会,鼓励北大学子积极参与ITER项目。

会后,池田总干事一行参观了北大校园。春天的校园风景宜人,给池田博士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晚上,陈佳洱院士在勺园宴请了池田一行,欢迎并感谢他们来北大介绍ITER项目。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