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抗震救灾 众志成城
发布日期:2011-04-08 浏览次数: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建国以来最强烈地震,地震给灾区同胞造成了巨大的创伤和痛苦,灾害突如其来,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

为帮助灾区同胞战胜灾害、渡过难关,当天下午物理学院工会即张贴《学校捐款倡议通知》并设立了捐款点。院领导第一时间亲自指挥,为方便大家捐款,又在综合办公室和离退休办公室加设了两个捐款点。

我院许多老师慷慨解囊,纷纷向灾民伸出热情援助之手,涌现出许多感人场面。13日早上,年近九十的沈克琦先生不到8点就拄着拐杖来到综合办公室缴了我院的第一份捐款;仇永炎、王绍武两位老先生行动不便,也特地委托家人来捐款;曹芝圃等许多离退休老师不顾年迈体弱亲自赶来交款;熊光成老师三次捐款。

截止5月16日15时,我院捐款人数269人次,捐款金额104,220元。 目前,所有捐款已上交学校工会。捐款仍在继续中。

灾难无情人有情。前方抗震救灾的讯息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心。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同胞共渡难关。相信我们一定能赢得抗震救灾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