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团一行来访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9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0日上午,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罗洪刚,副院长刘玉孝、刘翔、王建波,办公室副主任李勇等一行来访物理学院,物理学院院长谢心澄,党委书记陈晓林,副院长朱守华,院长助理刘富坤,院团委常务副书记贾方健等在西楼113会议室与来访人员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现场照片

陈晓林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洪刚院长等来访表示欢迎,之后对物理学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罗洪刚院长代表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对物理学院的接待表示感谢,其在讲话中肯定了物理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情况,并对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之后,座谈双方人员就各自负责领域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在谈到本科生教学时,对方表示兰大一直鼓励教授授课,而且学生在读期间有较多的校校交换项目。朱守华副院长在座谈中对物理学院的本科生教学进行了介绍,其讲到北大物理学院一直鼓励本科生参与到科学研究项目中去,学以致用,教学方面学校灵活开课,并有相关项目支持学生到海外交流。刘富坤教授在座谈中表示,学院发展中应抓住国家的一些人才项目,将人才利用好。贾方健就物理学院举办的一些学生活动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的学科建设交换了意见。

最后,谢心澄院长通过一个PPT将物理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其在谈话中强调,物理学院始终将人才引进工作放在首位,严把进人关,相信引入好的、学术水平高的人员对于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

在中午的交流活动中,物理学院主管研究生事物的副院长王宇钢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生源组成、研究生科研现状及学生发展前景等情况,并与对方交换了研究生培养的一些经验。

此次座谈进一步增进了两院彼此间的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