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会长Janelle Bailey一行访问物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6-09-19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参加物理高等教育国际会议的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会长Janelle Bailey教授、AAPT前会长David Sokoloff教授以及美国物理联合会(AIP)张铮铮博士一行3人到物理学院访问并举行座谈。物理学院副院长胡永云、朱守华,教务办公室宋亚男,外事办公室贾方健等参加座谈。

在朱守华教授对她们的来访再次表示感谢之后,胡永云教授首先就物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设置及师生等情况作介绍,之后双方就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及科研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Janelle Bailey教授对于美国物理教师的状况进行了介绍,她说美国中学物理教师有超过一半不是物理专业,甚至不是科学专业毕业的学生,这几年美国大学物理专业毕业的大学生也在大幅上升。朱守华教授在交流中指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在本科生培养中投入了较大的支持力度,培养的学生中有较高比例在毕业后选择出国或在本院系继续深造。目前物理学院关注的重点之一是进一步的国际化,在全球范围内选聘最优秀的教师,希望在全球范围内吸引最优秀的生源,同时培养目标也面向全球。David Sokoloff教授根据从物理高等教育国际会议得到的北大课程信息,认为物理学院的课程与他毕业的MIT伯仲,培养目标也很相似。他建议北大物理学院提供更多的英文教学课程及暑期交流项目,以吸引更多美国优秀的学生来北大交流。之后双方还就当前国内的本科学生培养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交流。

座谈会后双方在物理楼前合影

此次座谈,加强了双方了解,增进了相互认识,对今后本科生培养模式发展及改革等方面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点击本文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