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聘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姚檀栋教授为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011年5月16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行兼职教授聘书颁发仪式.仪式由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任胡永云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教务长、物理学院院长王恩哥院士代表北京大学向姚檀栋院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王恩哥教务长和姚檀栋所长还分别代表北京大学和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签订了学生交流以及赴青藏高原所西藏观测基地考察和实习的协议。仪式结束后,姚檀栋院士为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青藏高原环境变化。

姚檀栋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长期以来从事冰川冰芯与环境变化的研究。他于1972-1975在兰州大学地理系学习,1978-1982年于兰州大学地理系攻读硕士学位,1982~1983年留校任教,1983-1986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于1986年获中国科学院北京地理所博士学位,1987~1988年在法国格勒诺贝尔大学冰川与环境地球物理所做博士后,1988~1989年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伯德极地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1990~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所(现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先后任副所长、所长,2003年调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至今,于200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