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举办“第一届全国大气与海洋科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的规划,第一届全国大气与海洋科学博士生学术论坛7月25到27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气候变化:科学问题、影响与对策”。由北京大学资助、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办,共有来自海峡两岸14所高等院校所(包括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台湾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的77名博士生参加论坛。与会的博士生分别就“全球气候”、“区域气候”、“海-气相互作用”、和“大气物理”四个主题做口头报告或张贴报告。开幕典礼上,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丁一汇院士做了题为“气候变化对水循环的影响”精彩的特邀报告。另外,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刘征宇教授和胡永云教授,也分别做了关于气候年代际变化和全球变暖科学研究历史的特邀报告。

第一届大气与海洋科学博士生学术论坛与会者合影 中国工程院丁一汇院士做了题为
“气候变化对水循环的影响”的特邀报告

论坛期间参加人员之间讨论热烈,达成论坛促进不同院校间青年科研人员交流的目的。与会博士生还分组进行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的模拟答辩,并由曾参与基金委评审的老师点评,让与会博士生体验了申请基金项目的要点。论坛最后颁发最佳口头报告、最佳张贴报告、最佳科研团队等奖项。与会者一致认为这次博士生论坛促进不同单位、不同领域的博士生之间的认识和交流,提醒大家做研究不可闭门造车,非常有意义,并期待未来继续举办。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