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未名学者大气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简称“拔尖计划”)2.0基地(2020年度)名单。在首批(2019年度)遴选建设104个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基础上,此次增设了95个基地,其中,北京大学6个。未名学者大气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在数理化生等学科建设一批基地,吸引最优秀的学生投身基础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教育部深入实施拔尖计划2.0,加快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2018年,教育部会同科技部等六部门在前期十年探索的基础上启动实施拔尖计划2.0,坚持“拓围、增量、提质、创新”总体思路,拟在基础理科、基础文科、基础医科领域建设一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着力培养未来杰出的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为把我国建成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奠定人才基础。2019年4月,教育部召开“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启动大会,对实施拔尖计划2.0进行了全面动员。2019年8月,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2019—2021年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发布基地建设规划,并于2019—2020年遴选建设了两批共199个基地,以基地建设为载体推动计划全面实施。

未名学者大气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将按照教育部的具体要求,落实拔尖计划2.0的各项规划细节,持续创新拔尖学生的培养模式,培养更多大气科学领域的青年领军人才。


教育部官网链接:

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s5987/202102/t20210205_5126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