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物理学院举行2020届校友专场典礼
发布日期:2021-05-04 浏览次数:

未名水暖春常在,物院花繁燕归来。

值此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以及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3周年之际,2021年5月4日下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20届校友专场典礼在物理西楼思源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典礼现场

典礼由副院长曹庆宏教授主持;他代表全院师生向阔别校园数百日夜的毕业生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与祝贺。凝聚着在校生活片段和教师祝福的视频将现场师生带回到一个个难忘的时刻。

曹庆宏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惦念之情,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向成功的榜样学习,二是要从失败的教训中学习,三是要在实践过程里学习;同时,要心中有家国,脚下有力量,脚踏实地耕耘,展翅高飞梦想。

杨金波致辞

教师代表、大气与海洋科学系系主任林金泰长聘副教授讲述了自己求学、做科研的经历,坦陈了从迷茫、压力中逐渐探索人生方向的经验和感悟。他告诉同学们:一要感恩,暂时的困难和坎坷可以助力成长;二要坚持,艰苦奋斗才能结出绚烂的果实;三要务实,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林金泰致辞

毕业生代表、2016级本科毕业生李嘉轩从疫情下的毕业感受出发,对努力抗击疫情、为学生付出心血的学院教工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北大学会了尊重和包容每一个个体,肯定和赞美每一份努力,强调坚持独立思考、科学精神,珍惜现有幸福生活,在关键时刻为国家的需要和人类的利益挺身而出。

李嘉轩发言

在自由发言环节中,2016级本科年级主任聂瑞娟高级工程师介绍了从疫情爆发到防控常态化以来紧张有序的校园工作,盼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刘玉鑫教授激励同学们敢想敢做,有志者事竟成。2016级本科毕业生葛博文、刘津汀等分享了自己一年以来的心路历程。

师生互动

迟到的相聚虽有遗憾,50余位返校学生身着学位服,与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场温暖而特殊的毕业典礼。今天,使命在肩、嘱托在心的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毕业生将怀揣科学理想再出发。

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