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新闻
我院荣获2019年4项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北京市教委组织开展了2019年北京市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近日市教委公布了评选结果,我院荣获北京市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4项,获奖数为全校第一(名单见后)。此次获奖反映出我院2015级本科生在中外高水平教师的指导下,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研训练取得了丰硕成果。

北京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自2019年起由市教委每年定期组织开展,评选项目分为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团队类、指导教师类,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团队类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指导教师类认定。获奖项目由北京市教委颁发认定的荣誉证书,编印《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简介汇编集》。

我院长期对本科生实施集灵活课程,科研训练和全球课堂于一身的“三位一体”的立体培养体系。作为实施科研训练措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生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培养学术型创新人才有重要意义。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历时(四年级)一年,同学们在三年级末就开始选题,四年级初确定导师和课题并被指导选修课程。学院重视本科毕业设计的中间训练环节,四年级第一学期末组织中期检查汇报,了解同学们的进展状况、遇到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帮助意见和建议;每年五月份至六月初,以系所为单位组织论文答辩。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训练不仅使得同学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得以大幅度提高,也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能力,提升了同学们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多位毕业生均表示收获良多,毕业后在新的岗位上成长发展迅速即是其成效的很好例证。2020年我院将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学术诚信及质量标准审核,进一步的提升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培养更多优秀的本科毕业生。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