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教务新闻
2020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30 浏览次数:

2020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6月25日至6月28日在“线上”成功举行。来自全国74所高校近600名怀抱着相同“燕园梦”的优秀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虽然这一次营员们无法“近距离感受北大,零距离拥抱物院”,但通过物理学院以及各系所中心举办的各类线上活动,营员们对北大物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夏令营开营式于6月25日上午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首先,物理学院研究生主管副院长彭良友教授作了学院介绍。他从北大物理学科辉煌的百年历史、稳健的发展现状、雄厚的师资力量、一流的学科地位等方面,全面立体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北大物院强大的综合实力,并注重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特点与优势,欢迎有志青年走近北大物院、了解北大物院、并坚定加入北大物院的决心。随后,学院特邀杰出青年教师代表江颖教授、肖云峰教授为营员们作了主题报告。江颖教授分享了扫描探针显微术的最新进展和应用,肖云峰教授对微腔光学以及北大开展的相关研究进行了科普介绍。整个开营仪式气氛轻松热烈,也让同学们很快对物理学院的学科设置、科研发展、研究生教育等情况都有了初步的了解。

从25日下午至28日,物理学院各系所(中心)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分专业活动。师生一对一交流会、导师座谈、文献阅读、综合能力测试等活动,既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我院优秀导师们的风采,又拉近了同学们与科研实践的距离。广大营员充分利用这些宝贵的思想交锋与交流平台,完美展现了当代优秀大学生的个人风貌与学术潜力。

最终,本次夏令营共有201名营员表现尤其出色,获得了“优秀营员”称号(名单见附件),2020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结束。

“优秀营员”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