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工新闻
物理学院举办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 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10月19日晚,物理学院第33期党的知识培训班开班动员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在物理西楼202报告厅成功举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金波就“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讲授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穆良柱、领队辅导员王凌越及入党积极分子共80余人参加。活动由专职辅导员王凌越主持。

杨金波书记从成为党员的流程、党员发展情况、入党动机、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等几个方面进行授课。具体讲解了入党需要的自然条件、身份条件、思想条件、行为条件,以及作为大学生党员,如何兼顾学生与党员两个身份下的责任与义务。在此基础上,他重点强调,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中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员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不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是共产党员的标准。

杨金波书记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北京大学的历史渊源,希望同学们牢记党的历史,了解党是如何一路走来,坚定不移地与党共同奋进。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严格自我要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穆良柱书记就本期党课进行开班动员,强调组织上入党是表现形式,思想上入党是根本要求,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勉励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党的组织中,不断学习提高,不断增强党性,不断实践进取,不断完善自我,促进思想上真正入党。

通过本次活动,学员对如何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加端正的态度与更加深刻的理解,将在学习与生活上更加努力,在思想上不断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