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第六届亚洲强激光科学会议(ASILS6)成功在北京大学举办
发布日期:2010-10-16 浏览次数:

第六届亚洲强激光科学会议(ASILS6)成功在北京大学举办

第六届亚洲强激光科学会议(The 6th Asian Symposium on Intense Laser Science, ASILS6)2010年10月13日至16日在北京大学成功举办。亚洲强激光科学会议是在亚洲强激光联盟(Asian Intense Laser Network, AILN)支持下举办的系列会议,旨在推动亚洲以及周边国家和地区在强激光物理及其相关研究领域里的合作。 这次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六届会议是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大会主席为物理学院、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龚旗煌教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的李儒新研究员为大会共主席, 物理学院彭良友副教授担任大会秘书,刘运全教授做邀请报告。

该次会议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76位同行参会,收到投稿63篇,其中22个邀请报告,11个口头报告, 30个张贴报告。大会的议题包括强激光场中原子分子的动力学,X射线光源及其应用, 激光等离子物理,光子器件及其动力学过程,飞秒激光的新技术及其应用,以及阿秒物理等等。会议期间, AILN还召开了第六次理事会会议(Board Meeting),就下一届会议的举办(2012年,日本), 新成员申请等事宜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这次大会的成功举办极大推动了北京大学在强激光科学方面与国内外小组的交流合作,展示了北大和中国在强激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也增强了我校研究工作在相关领域研究的知名度。 会议得到国家基金委、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人工为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