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新闻
物理学院获四项《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2021年度期刊贡献奖
发布日期:2022-03-29 浏览次数:
  供稿:孙琰  |   编辑:孙嘉琪   |   审核:颜学庆

日前,《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SCIENTIA SINICA Physica, Mechanica & Astronomica, SCPMA)公布了2021年度期刊贡献奖评选结果。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获得优秀论文奖一项和优秀审稿专家、优秀编委荣誉三项。

经正、副主编讨论,论文“混合阳离子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空间应用”(Mixed-cation perovskite solar cells in space)(Sci. China-Phys. Mech. Astron. 62, 974221 (2019))等英文版16篇论文和中文版2篇论文获得优评。该论文率先研究了混合阳离子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在临近空间的稳定性,将推动临近空间飞行器能源装置的优化革新,对提升我国在临近空间发展军事与科技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里程碑式的科学意义;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涂用广(现任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徐国宁研究员为共同第一作者,现代光学研究所、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光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朱瑞研究员和徐国宁为共同通讯作者。

现代光学研究所、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光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施可彬研究员等来自国内外多家单位的30人因审稿数量、评审周期、评审意见质量等数据可观,被评为年度优秀审稿专家。

现代光学研究所、人工微结构和介观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光电子前沿科学中心肖云峰教授,技术物理系、核物理与核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原宁院士等来自国内外多家单位的20人因对期刊质量严格把关和为期刊发展积极献策,被评为年度优秀编委。

《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SCPMA)是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综合性学术月刊,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量子材料科学中心谢心澄院士担任主编。其中,中文版以出版热点专题和专辑为主;英文版SCPMA被SCI、EI、ADS等数据库收录,2020年度影响因子为5.122。

信息来源:期刊官方微信公众号“SCP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