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院友新闻
2018校友新年论坛:物理与医学
发布日期:2018-01-02 浏览次数:

百廿北大辞旧迎新,戊戌新春校友相聚。

2018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作为物理学院的传统活动,以及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的校友新年论坛,将于元月6日9:00在物理大楼西202会议室举行。本次新年论坛定位医学物理,主讲的三位嘉宾从医药、医学影像和物理治疗技术等方向,带领大家探索物理与医学的可通之处。

此次论坛报告人情况简介:

郑强,《制药应是物理毕业生首选行业之一》

北京大学工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工学院信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硕士,美国Temple University博士。从事生物和医药系统的应用型量化研究20余年,发表了30篇同行审评的科学文章,获得一项国际专利。研究领域包括监管科学尤其是药品质量监管,药品质量的量化及与市场激励机制的关系。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及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提供政策研究支持。

吴涛,《用于乳腺筛查的数字乳腺体层合成技术》

北京达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北京大学物理系学士,美国Brandeis University物理学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博士后。数字体层合成技术(DBT)筛查乳腺癌的最早的研究者,在技术开发和临床应用方面做出了开创性贡献,于2003年获得美国医学物理学会(AAPM)青年科学家奖和2004美国医学物理学会年度最佳学术论文奖。在美国有4个与DBT相关国际专利,其中作为第一发明人3个。

段侪杰,《当医学遇到物理》

鹰驾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研发总监。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经济学双学士、核技术及应用博士,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医学图像/视频处理,计算机辅助检测/诊断,基于网络的远程医疗技术研究等。申请和授权多项中国发明专利,美国发明专利1项,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目前,负责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相关项目和产品的研发,公司的第一款产品已上市销售,并于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获得优秀产品奖。

校友新年相聚,分享科研前沿,探索共同发展。

期待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