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十五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十五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稿件征集公告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第十五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稿件征集公告

第十五届“北大物理‘钟盛标基金’研究生论坛”正式启动!

欢迎我院在校全体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有优秀学术成果的本科生踊跃投稿参加!

【论坛宗旨】

为秉承北大物理优秀的学术传统,营造活跃、严谨的学术氛围,倡导创新意识,在物理系系友钟盛标先生之子钟赐贤先生的热情支持下,我院创办了“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学术论坛”,希望借此为全院学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让同学尽快熟悉学术讨论会的议程,推动物理学院学生的科研进步与学术创新。论坛至今已成功举行了十五届,给参加的同学提供了交流和分享的机会,评选出了一些优秀论文,对于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了奖励。

【论坛形式】

论坛以提交论文、大会报告、Poster制作与展示等形式进行,全院所有专业的全体硕士、博士生及有高水平学术成果的本科生都可以自由参加。

【论坛承办】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

【奖项设置】

本次论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报告奖、优秀Poster奖各若干名,奖金由“钟盛标教育基金”提供,奖金总额为50000元。对未获得上述奖项同学,学院会根据选手的实际表现设置优秀奖和鼓励奖,奖金由学院提供,奖励额度为500元/人。学院原则上会让每一位遵守参赛规则的选手获得相应的奖励与鼓励。

【报名要求】

任何专业相关能在研究生同学间交流讨论的题目均可提交。为鼓励各专业同学相互交流学习,欢迎有阶段性成果或已经发表论文的同学报名参加此次论坛,但之前参加本论坛并获奖(鼓励奖除外)的成果不能再次提交报名参加本届论坛。

报名表和报告摘要请严格按照本通知附件中的格式要求进行填写。

【摘要征集】

本届学术论坛的论文摘要征集工作即将开始,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提交材料:报名表、报告摘要

征集日期:2017.4.1~2017.4.18

征集方式:通过邮箱提交:报名邮箱:wuli2017zsb@163.com

报名表和报告摘要请在同一个Word文档,Poster需要提交源文件与最终的pdf文件(方便打印),请严格按照规定范例的格式填写,文档名及邮件主题为“专业+姓名”(如“凝聚态+张三”模板请见附件)。

论坛信息请及时查看未名BBS physics版、群邮件、“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等

【日程安排】

征稿截止后,我们将制作和分发参赛论文摘要集,并在5月7或8日择日举办论坛的专场报告交流会,届时将由我院的老师进行评审。欢迎所有同学到现场参加交流活动和领取摘要文集。颁奖仪式将在6月份上旬择期举行,届时钟赐贤先生将亲临现场为获奖同学颁奖。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wuli2017zsb@163.com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2017年4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