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十二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八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十二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八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举行

5月21日,第十二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暨第八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颁奖典礼在化学学院A204会议室隆重举行。基金设立人钟赐贤先生及夫人夏晓峦女士,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威教授、副书记张莉老师,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教授、副院长王宇钢教授、副书记董晓华老师,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赵琳女士,以及全体获奖师生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宇钢教授主持。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宇钢教授首先致辞,他对钟赐贤夫妇远道而来并出席此次颁奖典礼表示感谢,之后简要介绍了第十二届“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的评选过程及师生获奖情况。

王宇钢教授致辞

张莉老师致辞

钟赐贤先生致辞

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老师代表化学学院致辞,她介绍了“钟陈玉蘭基金”的设立由来和本届基金的评选过程及师生获奖情况,并与获奖同学分享三点期望:志存高远、感恩之心、回报社会。

随后,基金设立人钟赐贤先生在典礼上致辞。钟先生首先感谢了物理学院和化学学院领导对“北京大学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及“北京大学钟陈玉蘭基金”的重视,并寄语优胜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指出,核能的发展对中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希望更多青年学子在核能领域作出贡献。他表示将增设“温伯格”奖学金助推北大核能专业的发展。最后,钟先生对全体获奖师生表示祝贺。

陈晓林教授向

钟赐贤先生赠送礼物

陈晓林教授致辞

获奖教师代表李新征老师发言

获奖学生代表马宾同学发言

其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晓林教授代表物理学院将本次论坛的纪念光盘和文集等纪念品赠送给钟赐贤夫妇,并致辞。陈老师高度评价了本届论坛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北大的学生以钟盛标先生、钟赐贤先生为榜样,将追求学术和回馈社会的精神传播到世界各地。

之后,钟赐贤先生和夏晓峦女士以及到场嘉宾老师给物理学院、化学学院获奖教师、学生颁奖。物理学院获奖教师代表李新征老师、化学学院获奖学生代表马宾同学先后发言,他们回顾了自己此次获奖的心得体会,并对钟赐贤先生的倾力支持表示忠心感谢。李新征老师在发言中特别感谢北大为师生提供的丰富资源与支持,指出获奖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钟赐贤先生和夏晓峦女士

为获奖老师颁奖

嘉宾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

会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本年度,物理学院“钟盛标物理教育基金”评出获奖教师共3名,其中科研奖、教学奖和青年教师奖各一名,评出获奖学生共90名,其中一等奖7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55名、优秀报告奖3名、鼓励奖20名;化学学院“钟陈玉蘭基金”评出获奖教师3名,获奖学生19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最后,颁奖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全体到会人员合影留念。

物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