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十二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2014年第十二届“钟盛标”研究生学术论坛参赛同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2014年第十二届“钟盛标”研究生学术论坛参赛同学须知

各位参赛选手:

你好!

首先,非常感谢你对北大物理第十二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的支持和参与!为了保证论坛及评审过程的顺利进行,请你务必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1. 本次论坛定于2014年4月27日举行报告会,按专业划分为三个分会场,会场地点请等待通知。

  2. 每一位参赛选手必须参加开幕式和本专业所属分会场的两场报告会。本次论坛实行双签到制度,即每场报告会的上、下半时都需签到一次。报告会开始前30分钟和报告会结束时为签到时间,开场签到后1小时之内离开会场者视为签到无效。未满足签到要求的参赛者,不能参加评奖。

  3. 每位参赛者须在10分钟以内介绍完自己的相关工作,包括8分钟报告时间和2分钟现场提问时间,报告时间剩1分钟时(即第7分钟时)工作人员会给予提示。请各位选手严格控制好时间,如出现超时情况将由评委酌情扣分。

  4. 请在4月26日(周六)晚10点以前,把你报告要用的PPT发送到graduateunionphy@163.com,邮件请注明专业、姓名。报告会现场将不再进行ppt等材料的拷贝。同时请您将已提交的报名表和摘要各打印二份,并装订好于报告会当天交予工作人员,以供评委参考。

  5. 你的报告中应包括个人简介、课题的背景介绍和具体研究工作,应明确指出工作的创新点和自己在其中起的作用,该工作的合作人,相关的已发表或将要发表的文章和级别。请您一定注意,报告应该重点突出、简明扼要,严格控制好时间。

  6. 报告会结束之后,学术委员会将集中讨论并评奖。评奖制度详见附件《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钟盛标教育基金”评奖制度》。评奖结果将在学院内张贴公示,任何人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异议。

预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前来论坛现场交流。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会2014年4月16日附件: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钟盛标教育基金”评奖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