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五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五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五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4月22日下午,随着第五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光学专业的专场报告会进行完毕,本届学术论坛圆满结束。

“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是由已故系友钟盛标先生之子钟赐贤资助,从2003年开始,经过几年的发展,论坛的规模和质量不断提高,活动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产生了良好的影响。钟盛标研究生学术论坛的举办,为推动我院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以及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本届学术论坛按照专业划分为6个报告专场,共计3个活动日,收到提交摘要64篇。现场报告尽管时间有限,但是参加同学们精彩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有见解、有特色的报告丰富了大家的思想,使论坛充满了浓厚的研讨氛围。评委老师认真负责,对同学们的科研方法和报告的优点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届学术论坛的举办得到了学院领导和各位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诚挚的感谢!也感谢所有热情关注和参与的广大研究生同学,以及为论坛举办付出了大量辛勤劳动的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们。

经由全体评委老师组成的评奖委员会的反复商榷和评定,本届论坛的所有奖项已经确定,公布如下:

第五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奖名单:

  • 一等奖: 张玉洁 马仁敏 唐 宁

  • 二等奖: 裴俊琛 覃怀莉 赵伟强 杨文昌 徐 楠

  • 三等奖: 高向东 刘言锐 李 舟 未 微 吴志钢 孙春发 王 智 崔晓红 亓 冲 尧江明 方哲宇 经光银 高 萌 何 林 娄春波 李 芬 倪 明 王茂俊 许福军 杨卫全 朱晓金 林云萍 刘 喆 马明敏 潘 英 盛 黎 江 萍 曲 波 易 涛 朱一超

注:

  1. 根据钟先生奖金总额的设置以及本届参与同学的实际情况,评委老师对评奖人数和奖项金额做了如下调整:一等奖3名,每人3500元;二等奖5名,每人2000元;三等奖30名每人1000元

  2. 本届评奖标准为现场报告表现结合日常工作成果、发表论文情况等;

  3. 同等奖项下排名不分先后;

  4. 一、二、三等奖将在五月中下旬由钟赐贤先生及夫人亲自颁发,届时将举行颁奖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请获奖同学继续关注;

  5. 除一、二、三等奖获奖同学外,其余所有参加本届论坛且出勤合格者均获得鼓励奖,奖金200元鼓励奖将先行颁发,请获奖同学关注通知;

  6. 本届论坛共计64人报名,1人中途退出,2人出勤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