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物理学院第三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
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0-03-11浏览次数:

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钟盛标教学奖谢词

闻新宇钟盛标论坛发言稿

第三届“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论文评奖结果

第三届“钟盛标教育基金”教师获奖名单

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9月12日下午,第三届北大物理“钟盛标教育基金”颁奖典礼在现代物理中心报告厅举行,基金设立人钟赐贤先生及夫人夏晓兰女士,学校林建华副校长、研究生院生玉海副院长、校基金会许诤老师、我国老一辈科学家严济慈先生的儿子——北大校友严武光先生,以及物理学院院长叶沿林教授、副院长刘玉鑫教授、马伯强教授、沈波教授、党委副书记董晓华老师等领导以及获奖教授田光善教授、徐仁新教授出席了典礼。

夏晓兰女士首先致词,祝贺贺获的老师和同学,并感谢评委和组织者。刘玉鑫副院长介绍了上个学年“钟盛标教育基金”活动开展情况。经过三年的发展,“钟盛标教育基金”研究生学术论坛的规模得到扩大,为不同方向的同学相互学习和交流提供平台的效应更加显著,进一步推动了研究生同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去年开始设立颁发的优秀科研教师奖、优秀教学奖、优秀青年教师奖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林建华副校长、生玉海副院长、叶沿林院长先后发表了讲话,他们对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了欢迎的衷心的感谢,高度评价了研究生学术论坛的积极意义,对我院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期望。田光善老师、闻新宇同学随后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和获奖同学致词,感谢了钟赐贤先生对于我院的资助,感谢他对于基础研究的热忱,表达了我院师生热爱学术、不断求索的决心,也对钟先生及夫人致以良好的祝愿。

钟先生夫妇与各位领导一起为3位获奖老师和25位获奖同学颁奖、合影留念,随后又介绍了他对于国内考古、太阳物理学科一些具体问题的研究和展望,及在这两个领域和学生创业方面设立的基金,并委托物理学院继续办好“钟盛标教育基金”学术论坛,和负责太阳物理研究基金的组织与遴选工作。

第三届钟盛标基金

颁奖会上全体合影

第三届钟盛标基金

颁奖会上教师合影

林建华副校长

钟赐贤先生

点击以上图片可见更加清晰显示

研究生会 于飞200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