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光学
新型光学材料的光学成像传感器和智能光电器件的研制与应用
浏览次数:
主讲人: 衣路英 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
地点: 物理楼中215会议室
时间: 2023年5月30日 (星期二) 16:00-17:00
主持 联系人: 肖云峰(Tel: 62765512)
主讲人简介: 衣路英,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Research fellow。2020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系,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20年8月至今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新型光电子材料和器件、光学新型成像传感器、基于人工智能的光学可穿戴设备等光学工程和材料交叉融合方向。近年来,以第一(含共同)作者在Nature、Nat. Photonics、Nat. Electron、Nat. Biomed. Eng.等期刊发表论文15篇,研究成果被Nature、Nat. Electron.、Science Bulletin等杂志亮点评述,被BBC、新加坡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等主流媒体报道。

近年来,发达国家对高端光电设备的技术封锁越来越严格,使我国光电高科技产业的发展受到了较大影响。探索光学传感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对强化我国基础前沿研究、推动新型光电传感器和智能设备的产业化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报告内容主要是“光学成像传感器与面向医疗健康的光电智能器件的开发与应用”的研究,致力于探索新型光学材料在光学成像传感器制造和可穿戴智能设备中的新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