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校友
活动新闻
地球物理系62级返校纪念入学北大50周年
发布日期:2011-06-22浏览次数:

地球物理系62级32位同学及部分家属于9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举办聚会活动, 纪念入学北大50周年。

同学们多年不见, 再次相聚燕园, 十分兴奋, 激动不已。在物理大楼举行的纪念座谈会上, 大家用诗歌朗诵, 播放老照片, 播放图片和视频等方式,颂扬同学之间的深情厚意, 怀念在北大的青春时光, 展示自己的工作成就和人生感悟,感谢北大、 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爱和教育, 衷心祝愿同学们和老师们健康快乐, 晚年幸福, 祝愿北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大家尽情抒发了自己的情怀, 令与会者非常感动,非常开心。同学们再次漫步燕园, 在图书馆前,在第一教学楼前, 在蔡元培老校长雕像周围, 在未明湖畔, 在湖心亭石坊上, 面对博雅塔, 在办公楼前等处合影留念, 如诗如画的燕园美景, 引起我们无数青春记忆, 让我们如痴如醉, 流连忘返。

同学们还游览了鸟巢、 水立方等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主要设施, 游览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以及北京植物园, 还到同学家做客,唱卡拉OK,跳舞聊天,大家感到和谐温暖,情谊浓浓,好像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更增进了相互了解,加深了同学间的感情。大家相互嘱咐,珍重身体,下次再相会。

我们已经把这次聚会的影像资料制成U盘,陆续发给国内外的全年级同学,包括未能与会的同学。

北大物理学院董晓华副书记,北大物理学院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主任胡永云教授应邀出席了纪念座谈会,并发表演讲。我们的老领导侯学忠、韩立国老师作为我们老师的代表应邀参加了部分聚会活动。物理学院校友会对我们的聚会活动给于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再此,我们一并表示衷心感谢!(撰稿人:62级地球物理系校友李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