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大学生夏令营
(暂停接收纸质报名材料)2022年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15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物理学、天文学、大气科学、核科学与技术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将于2022年6月10日至12日举办,4月18日起正式开放夏令营报名。夏令营将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具体形式及安排将与参营名单一同公布。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18日起至2022年5月23日17:00


二、具体报名要求

1.  申请资格

a. 全国高校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3届本科毕业生);

b. 满足北京大学接收2023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

c. 本科学习成绩优秀,英语水平良好。

2.  申请材料

a. 夏令营申请表1份(网上报名后打印生成,本人亲笔签字并盖所在院系公章或教务章);

b. 个人陈述1份(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本人亲笔签字);

c. 包含所修全部课程的正式成绩单原件1份(有学校或院系教务公章);

d. 成绩证明1份(模板见附件,按要求签字并盖所在院系公章或教务章;如所在学校提供固定格式的成绩证明,可替代本模板);

e. 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复印件(四、六级英语成绩单,托福、雅思等成绩证明);

f. 其它证明材料(体现个人学术水平、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首页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或相关证明等);

g. 声明(模板见附件);

h. 专家推荐信2封(报名系统可生成模板,由2位副教授(含)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并亲笔签字)。

3.  注意事项

a. 网报系统中每次修改信息,将会生成新的申请表校验码,请确保最终提交的纸质版申请表与网报系统校验码一致。

b. 本次夏令营接受两个志愿报名,但须对志愿进行排序,网报系统报名时须在“志愿排序”处填写排序(“第一志愿”或“第二志愿”),并在纸质材料首页顶部空白处标注志愿顺序。

c. 申请材料除f项外均为必须提交内容,f项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提交。(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本科生提供a-g项, 其中d项使用院教务办所发排名证明即可,且a项材料无需盖章)。

d. 除推荐信外,每项材料均使用A4纸并单独装订(页面左上角一颗订书钉即可)并按序排列,无须添加任何封面、目录或包装。


三、申请方式

1. 报名网址:https://admission.pku.edu.cn/2022年5月23日17:00关闭网报系统)

2. 报名材料提交(受疫情影响,纸质报名材料暂停接收)

a.个人电子版材料:除推荐信外,其他所有材料按顺序扫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不超过10M,命名为:”夏令营报名:申请专业+姓名+本科学校名称”),2022年5月23日前同时发送至学院和专业两个报名邮箱(邮箱列表附后);

b.推荐信:请按照《夏令营报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解答》第7条处理,推荐信须在2022年5月23日前由专家本人发送至申请专业的报名邮箱;

3. 报名“电子信息”的同学,报名系统中不区分研究方向,须在“电子信息方向”处填写所选研究方向,并在纸质材料首页顶端空白处手写选择报名的研究方向——光子技术与应用光学、光电材料与器件、激光加速器与肿瘤诊疗(三选一),详见https://www.phy.pku.edu.cn/info/1267/6932.htm

4. 物理学院其他重点交叉学科不在本次夏令营中单独报名,如有相关活动另行通知;



四、材料审核及报名选拔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物理学院夏令营活动工作小组负责。夏令营参营名单将于6月6日之前在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网站上公布,不再另行通知,请大家关注。


五、特别注意

1. 有意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请按照上述要求正式报名。

2. 全部申请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只网上报名、无故未按时提供纸质材料者,视为自动放弃。

3. 申请者应保证所提交的所有电子信息及纸版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咨询邮箱:wlyjszs@pku.edu.cn:咨询电话:010-62751734。

夏令营后续相关内容请留意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主页。

4.各专业报名邮箱

专业

邮箱地址

理论物理

gwl-ll@pku.edu.cn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gwl-hwl@pku.edu.cn

凝聚态物理(凝聚态物理与材料物理研究所)、电子信息(光电材料与器件)

gwl-njt@pku.edu.cn

凝聚态物理(量子材料科学中心)

gwl-lz@pku.edu.cn

光学、原子与分子物理、电子信息(光子技术与应用光学)

gwl-gx@pku.edu.cn

天体物理

gwl-tw@pku.edu.cn

气象学、大气物理学与大气环境、大气科学(物理海洋学)

gwl-dq@pku.edu.cn

核技术及应用、核科学与技术(医学物理和工程)、电子信息(激光加速器与肿瘤诊疗)

gwl-hjs@pku.edu.cn

等离子体物理

plasma@pku.edu.cn

物理学(高能量密度物理

gwl-hedp@pku.edu.cn

学院总邮箱

wlyjszs@pku.edu.cn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


2022年4月15日